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华山论剑

青山菊径诠诗底,碧水烟舟溶画中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3医院 获首批国家执业医师资格 现任覃前华诊所负责人

《七律 出群格》诗坛盛会(二)——叠韵五和凌寒、寒泉、梵天竹诸君(下平一先韵 文/华山论剑)  

2014-02-26 07:50:5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《七律 出群格》诗坛盛会(二)——叠韵五和凌寒、寒泉、梵天竹诸君(下平一先韵 文/华山论剑)

借得东风花满园,群英聚义薄云天。

接龙争秒文坛趣,纵马迎春书画缘。

会后析评真本领,灯前解惑淡眉烟。

良师亦友吟携手,来日同超太白仙!

释:良师亦友——既是良师亦是益友。

 

附凌寒姐赠诗原玉:七律《赠华山、寒泉、梵天竹

华山论剑啸吟园,偕友联诗别有天。

雅韵寒泉流郢曲,梵音天竹结文缘。

高贤畅咏千岚雪云鹤长鸣一树烟

洪笔丽挥欲就,不群丰采妒瀛仙。

 

七律《春熙》【琴棋书画社】答谢寒泉、华山、梵天竹、tgwtgw123(文/凌寒)
妙唱声齐韵满园,负书龙马舞云天。
心融赋笔皆为梦,谊聚吟坛本是缘。
解意新花红映水,多情嫩柳绿笼烟。
良师八杰春常顾,醉里文章敌众仙。
唐萧昕 《洛出书》诗:“龟灵启圣图,龙马负书出。”

 

附寒泉大哥赠诗原玉:【七律】《吟梦》五和凌寒、华山、梵天竹

草堂午睡梦西园,缥缈春光媚碧天。 
彩蝶娉婷花石歇,红梅窈窕竹松缘。 
清溪月伴莲舟影,迷岸风侵柽柳烟。 
遥驭东风游海国,观音笑问汝何仙。

 

【七律】《清泉映月》六和凌寒、华山、梵天竹、一和tgwtgw123(文/寒泉)

斜阳依旧照吟园,剪取残霞欲补天。

趁笛邀来骚客醉,扶箫修得故人缘。

心同冰雪疏梅影,韵共清溪淡柳烟。

正气清华临月写,江山似画醉泉仙。


 【琴棋书画社】咏春七绝诗接龙感言(文/凌寒)

【琴棋书画社】接"龙""马"年,寓意"龙马精神".龙马:古代传说中形状象龙的骏马;比喻人精神旺盛。谨祝圈友们在马年的创作上龙飞凤舞,马到成功。 
  【琴棋书画社】咏春七绝诗接龙初期因正在春节期间,网易系统不稳定,圈子进不了。一度使接龙不顺畅,重接、漏接现象不断出现,由于圈友们的热情高涨,大家迎难而上,不断的有诗发来,尽管好多接重复,(这不怪大家)但给我们管理者极大鼓舞,在此向热情的圈友表示真诚的感谢!还有点评老师们的助阵,使【琴棋书画社】咏春七绝诗接龙提前十多天完成一条首尾完整的马年吉祥长龙!令人惊喜的是马龙完成在春节期间,十三号是正月十四。这条诞生在马年新春的长龙预示了【琴棋书画社】快马加鞭,龙腾虎跃的朝着希望的前景奋进,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! 
  在此【琴棋书画社】三位圈主及管理员非常感谢点评组的各位老师,有的还参加接龙来助阵,一路关心圈友的作品进度,积极参与与圈子为梵天竹老师的生日祝贺,老师们和圈友一起纷纷赐玉,活跃了祝贺氛围。夜郎老师对【琴棋书画社】咏春七绝诗接龙一路关注,三次助力:首先在中途因为系统问题和规则不够严谨,建议重新接龙;其次在韵字延续上亲自做了示范,方便接龙尾的圈友;最后在龙尾赐玉为此次接龙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!同时更要感谢的是圈友们的积极性,虽然有很多圈友作品没接上,其实大家都写了无数次了,只因网络问题多次未能发表,有的圈友已经发表了但因被其他朋友抢先了,故造成首尾未能接上的情况。我也有不少没赶上时间的接龙诗,因此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,在此我向所有没接上龙的朋友道个歉,以后会有很多这样机会供大家参与。但也有部分圈友没积极参与,希望大家对圈子活动多关心,多付出热情,用行动来表示对这个大家庭的热爱! 
  同时这次【琴棋书画社】咏春七绝诗接龙的活动也是与本圈的新生事物—— 【琴棋书画社】《圈友诗词赏析》点评组成立有着密切联系的。既然“马”“龙”诞生的如此顺利,相信点评组的工作开展一定会一帆风顺,健康发展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3)| 评论(5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