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华山论剑

青山菊径诠诗底,碧水烟舟溶画中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3医院 获首批国家执业医师资格 现任覃前华诊所负责人

《琴棋书画社》〈圈友诗词赏析〉作品递交专帖部分作品点评(文/华山论剑)  

2014-03-01 13:00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《琴棋书画社》〈圈友诗词赏析〉作品递交专帖部分作品点评(文/华山论剑)

18号:七律 早练即景(新韵) 文/护田   
月斜星隐天将曦,穿镇长堤步履疾。  
树杪黄鹂声婉转,街旁白发叹唏嘘。   
古钟山寺传清越,小径林间扭崎岖。  
莫道春迟无好景,人生半百也旖旎。

华山赏析:这是一首写晨练所见、所闻、所悟,抒发积极向上一种人生态度的七律。上联首句入韵,全诗合韵,为中华新韵十二齐韵,平仄多处出律,如天、崎、旖旎处均出律,尚请以后要仔细平仄检测为好。曦为名词,意为阳光,故天将曦不妥。稍为润色一下以供参考,共同学习进步。

月斜星隐近晨曦,穿镇长堤步履疾。  
树杪黄鹂婉转,街旁白发叹唏嘘。   
钟山顶妍霞灿径林间芳草萋。  
道春迟无好景人生半百有神奇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0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